大家好我是屁屁鼠~
十月初就要出發前往日本了,昨天趕快帶著啾ㄅ一起去台北日台交流協會領證~

台北日台交流協會.jpg

台北日台交流協會2.jpg

 

領證只要帶這三樣東西~
護照
領證憑單
保險單正、副本

領證文件.jpg

只有保險單需要花點時間準備~規定上投保內容必須包含海外「死亡、受傷、生病」,我自己是想保費用低於五千且保期一年的險,上網查其實大部分保險公司都有符合我需求的保險,最後我選擇到離我家最近的國泰(此保險分類在「產險」而不是「人壽」)投保4983元的「海外遊學打工險」~保費越高出事的話得到的賠償當然就越多,大家就依自己需求選擇吧,也有看到別家有保費兩千多保期同樣一年的險~

國泰打工度假保險2.jpg

國泰打工度假保險3.jpg

如果不想花錢買保障,只是想領證,據說保保額最低的那種180天旅行平安險就可以領證了,我從國泰人壽網站試算,保費才637元而已!

國泰旅平險.png

因為遇到中秋連假,所以大概等了六天才拿到保單,我有事先跟保險專員提出希望能幫我準備影本(只要影印有「承保範圍」的頁面,不用整本保單都印,我這份是印前面兩頁),到領證櫃檯時正本及副本都要交給櫃台,確認保險符合領證資格後就會還你正本,影本留在他們那邊~

最後櫃台人員會在你的護照上貼上你的打工度假簽證~
「Place of issue」那邊是「曼谷」,因為台灣跟日本沒建交,所以要委託第三方發行 (●__●)
這張簽證上就說明要在有效期間「2018/6/11~2019/6/11」之間出發,出發抵達日本後有上限一年的時間可以待在那邊~

日本打工度假簽證.jpg

 


我是在台北的日台交流協會辦理的,協會一樓是辦事處,二樓是日文圖書館以及日本旅遊諮詢中心,大家領證完可以上去晃晃,有很多觀光資料可以索取喔!

日台協會圖書室.jpg

日台協會圖書室2.jpg

 


順帶跟大家推薦一家在我心目中的海南雞飯NO.1「慶城海南雞」~
離交流協會非常近~出來後走慶城街往捷運方向,看到康世美左轉,不久就能遇到神美味的海南雞飯了!!!

慶城海南雞飯.jpg

慶城海南雞飯2.jpg

我點的是有附菜的便當,這樣115元,以它的美味程度我覺得值這個價錢!飯的香氣...肉的口感...重點是那個自製醬料還有蔥薑醬!
想喝湯的話可以自己無限裝喔~

 


十月初終於要出發去日本了~之後會陸續分享在日本的生活喔!第一站:京都!超期待的~ ୧〳 ^ ౪ ^ 〵୨

arrow
arrow

    屁屁鼠與啾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